• 下图甲表示某湖泊中一种经济鱼类的种群特征;图乙为该湖泊生态系统能量流动图解,其中A、B、.C代表3个营养级,数字均为实际测得的能量数,单位为百万千焦。请据图回答问题。(1)为获得持续较高的经济效益,在渔业捕捞时最好把种群密度控制在图甲中的 点。若测得图甲中B点时的该鱼种群数量为1000条,则湖泊中其种群的K值为 条,D点时该鱼群的年龄结构属于 型。(2)图乙表明,流经该生态系统的总能量是 百万千焦,能量流动特点是 ,第二营养级与第三营养级之间的能量传递效率为 ,B粪便中的能量去向应该为图中数据 中的一部分(方框内数据除外)。(3)如果该湖泊长期污染将会导致 下降,从而减弱生态系统自我调节能力,使生态系统的稳态遭到破坏。试题及答案-解答题-云返教育

    • 试题详情

      下图甲表示某湖泊中一种经济鱼类的种群特征;图乙为该湖泊生态系统能量流动图解,其中A、B、.C代表3个营养级,数字均为实际测得的能量数,单位为百万千焦。请据图回答问题。

      (1)为获得持续较高的经济效益,在渔业捕捞时最好把种群密度控制在图甲中的
      点。若测得图甲中B点时的该鱼种群数量为1000条,则湖泊中其种群的K值为  条,D点时该鱼群的年龄结构属于  型。
      (2)图乙表明,流经该生态系统的总能量是
        百万千焦,能量流动特点是  ,第二营养级与第三营养级之间的能量传递效率为  ,B粪便中的能量去向应该为图中数据  中的一部分(方框内数据除外)。
      (3)如果该湖泊长期污染将会导致
        下降,从而减弱生态系统自我调节能力,使生态系统的稳态遭到破坏。

      试题解答


      见解析

    人口增长对生态环境的影响相关试题

    MBTS ©2010-2016 edu.why8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