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阅读材料,回答问题。材料 近年来,受就业困难和读书费用高等因素的影响,中国许多省份的高考人数出现了减少状况,个别省份的下降幅度甚至超过了10%,新的“读书无用论”在一些农村和校园里蔓延,有不少家长和孩子认为:“读书成本高,不如早些打工挣钱。”从文化对人的影响的角度,对 “读书成本高,不如早些打工挣钱”的观点进行评析。(8分)试题及答案-解答题-云返教育

    • 试题详情

      阅读材料,回答问题。
      材料 近年来,受就业困难和读书费用高等因素的影响,中国许多省份的高考人数出现了减少状况,个别省份的下降幅度甚至超过了10%,新的“读书无用论”在一些农村和校园里蔓延,有不少家长和孩子认为:“读书成本高,不如早些打工挣钱。”
      从文化对人的影响的角度,对 “读书成本高,不如早些打工挣钱”的观点进行评析。(8分)

      试题解答


      见解析
      本题既是限制性题目即限制了答题范围从文化对人的影响的角度。又是评析题。限制知识范围文化对人的影响可从文化影响人的表现、特点及优秀文化塑造人生三个角度作答。对 “读书成本高,不如早些打工挣钱”的观点进行评析,首先依据知识判断观点正确与否,本观点是错误的。否认了读书对人的作用。运用文化对人的影响知识从三方面分析即可。分析: 考点1:文化对人的影响

    对待传统文化的正确态度相关试题

    MBTS ©2010-2016 edu.why8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