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3年2月20日,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调控楼市的新“国五条”,对出售自有住房应收个人所得税,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%计征。针对这一政策可能误伤刚性需求的担忧,住建部表示对刚性需求会有相应的保护措施,各地具体实施时会因地制宜,根据各自情况处理。据此回答下列题。【小题1】对新“国五条”,各地在具体实施时要因地制宜,根据各自情况处理。这体现了 A.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B.矛盾具有普遍性C.矛盾具有特殊性D.矛盾就是对立统一【小题2】之所以要预防新“国五条”误伤刚性需求,其哲学依据是 A.矛盾双方相互依存B.矛盾双方的对立是绝对的、无条件的C.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D.主要矛盾决定事物发展进程试题及答案-解答题-云返教育

    • 试题详情

      2013年2月20日,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调控楼市的新“国五条”,对出售自有住房应收个人所得税,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%计征。针对这一政策可能误伤刚性需求的担忧,住建部表示对刚性需求会有相应的保护措施,各地具体实施时会因地制宜,根据各自情况处理。据此回答下列题。
      【小题1】对新“国五条”,各地在具体实施时要因地制宜,根据各自情况处理。这体现了
      A.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B.矛盾具有普遍性
      C.矛盾具有特殊性D.矛盾就是对立统一
      【小题2】之所以要预防新“国五条”误伤刚性需求,其哲学依据是
       
      A.矛盾双方相互依存B.矛盾双方的对立是绝对的、无条件的
      C.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D.主要矛盾决定事物发展进程

      试题解答


      见解析

      【小题1】试题分析:“国五条”是一个普遍性的指导方案,各地在具体实施时要因地制宜,根据各自情况处理又体现了矛盾具有特殊性,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二者相结合,说明了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,故A符合题意,B、C概括不全面,只反映了一个方面,D与题意不符。
      【小题2】试题分析:“国五条”的出台,有利于整顿和规范楼市秩序,打击楼市投机倒把和市场炒作行为,但如果处理不好则会误伤刚性需求,因为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,所以我们要做好预防工作,故C符合题意,A、B、D均与题意不符。

    唯物辩证法的矛盾观相关试题

    MBTS ©2010-2016 edu.why8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