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一个由中、美、俄等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给食盐施加20 万大气压,生成了一些“不可能”的物质如氯化三钠和三氯化钠。按照传统化学教科书上的规则,这些物质本不该存在。科研人员制造出“本不该存在”的化学物质,表明人们能:①改变自然物的具体形态而显示其实践的能动性②进行创造性思维以实现科学研究的重大突破③发挥主观能动性改变规律及其适用条件和范围④依据主观意愿决定客观事物的变化与发展试题及答案-单选题-云返教育

    • 试题详情

      一个由中、美、俄等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给食盐施加20 万大气压,生成了一些“不可能”的物质如氯化三钠和三氯化钠。按照传统化学教科书上的规则,这些物质本不该存在。科研人员制造出“本不该存在”的化学物质,表明人们能:
      ①改变自然物的具体形态而显示其实践的能动性
      ②进行创造性思维以实现科学研究的重大突破
      ③发挥主观能动性改变规律及其适用条件和范围
      ④依据主观意愿决定客观事物的变化与发展

      试题解答


      A
      规律是客观的,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,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,但不能改变规律,③说法错误;④夸大了人的主观意识,是唯意志论,错误;科研人员制造出“本不该存在”的化学物质,是科研人员进行创造性思维,通过改变自然物的具体形态所取得的科学实验成果,①②说法正确。该题选A。

    树立创新意识相关试题

    MBTS ©2010-2016 edu.why8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