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(25分)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。材料一 O2O即Online To Offline,泛指通过互联网提供商家的销售信息,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,聚集有效的购买群体,并在线支付相应的费用,再凭各种形式的凭据,去线下现实世界的供应商那里完成消费。(1)结合材料一及图3,运用《经济生活》中的相关知识,分析O2O应用对商家和消费者带来的积极影响。(8分)材料二 科技发展丰富着公民的政治生活,使人人拥有无线麦克风,随时随地“参政议政”。(2)运用“公民的政治参与"的相关知识,结合我们日常的政治生活,完成下表。(8分)具体活动(举例)途径意义公民在网上,帮助居委会开辟小区论坛,号召居民在中秋节期间节俭过节①有利于扩大基层民主,提高公民管理基层公共事业和公益事业的能力,共创幸福生活。②民主决策③公民登录政府网站,积极参与评价政府的工作。民主监督④材料三 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创新。创新是根植于我们民族精神的固有气质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,就要鼓励人民群众不断创新,使创新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。(3)依据材料三,运用《生活与哲学》中的相关知识,说明为什么要使创新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。(9分)试题及答案-解答题-云返教育

    • 试题详情

      (25分)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。
      材料一 O2O即Online To Offline,泛指通过互联网提供商家的销售信息,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,聚集有效的购买群体,并在线支付相应的费用,再凭各种形式的凭据,去线下现实世界的供应商那里完成消费。

      (1)结合材料一及图3,运用《经济生活》中的相关知识,分析O2O应用对商家和消费者带来的积极影响。(8分)
      材料二 科技发展丰富着公民的政治生活,使人人拥有无线麦克风,随时随地“参政议政”。
      (2)运用“公民的政治参与"的相关知识,结合我们日常的政治生活,完成下表。(8分)
      具体活动(举例)
      途径
      意义
      公民在网上,帮助居委会开辟小区论坛,号召居民在中秋节期间节俭过节

      有利于扩大基层民主,提高公民管理基层公共事业和公益事业的能力,共创幸福生活。


      民主决策

      公民登录政府网站,积极参与评价政府的工作。

      民主监督

      材料三 科技的发展离不开创新。创新是根植于我们民族精神的固有气质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,就要鼓励人民群众不断创新,使创新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。
      (3)依据材料三,运用《生活与哲学》中的相关知识,说明为什么要使创新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。(9分)

      试题解答


      见解析

   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的社会历史性相关试题

    MBTS ©2010-2016 edu.why8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