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在当今时代,知识经济初露端倪,文化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,而文化产业则成为重要的支柱产业,许多国家都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有效途径。 下图是2010年我国中部地区规模以上传统产业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比较(单位:%)产业占规模工业比重产值增速利润增速能耗增速传统产业(部分)金属加工业11.430.219.218.0钢铁业14.729.213.727.5机械产业12.639.911.517.5文化产业2.979.549.01.1注:①2010年,美国的文化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1%,日本为18.5%,我国2009年为0.38%。②文化产业产值折算为规模工业产值比重。问题: 中部某企业决定投资文化产业,结合材料显示的信息说明该企业投资选择的正确性。(10分)试题及答案-解答题-云返教育

    • 试题详情

      在当今时代,知识经济初露端倪,文化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,而文化产业则成为重要的支柱产业,许多国家都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有效途径。 下图是2010年我国中部地区规模以上传统产业与文化产业发展情况比较(单位:%)

      产业
      占规模工
      业比重
      产值增速
      利润增速
      能耗增速
      传统产业
      (部分)
      金属加工业
      11.4
      30.2
      19.2
      18.0
      钢铁业
      14.7
      29.2
      13.7
      27.5
      机械产业
      12.6
      39.9
      11.5
      17.5
      文化产业
      2.9
      79.5
      49.0
      1.1
      注:①2010年,美国的文化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1%,日本为18.5%,我国2009年为0.38%。②文化产业产值折算为规模工业产值比重。
      问题: 中部某企业决定投资文化产业,结合材料显示的信息说明该企业投资选择的正确性。(10分)

      试题解答


      见解析

   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相关试题

    MBTS ©2010-2016 edu.why8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