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(30分)能源的开发利用与经济、社会和生态关系密切。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不合理、经济增长方式粗放、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和制度不完善、全民生态环境意识水平较低,造成雾霾天气范围扩大等一系列环境问题。生态环境不断恶化,严重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。我们必须树立尊重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,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。(3)结合材料,从辩证唯物论的角度,谈谈如何正确对待生态环境问题。(12分)试题及答案-解答题-云返教育

    • 试题详情

      (30分)能源的开发利用与经济、社会和生态关系密切。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不合理、经济增长方式粗放、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和制度不完善、全民生态环境意识水平较低,造成雾霾天气范围扩大等一系列环境问题。生态环境不断恶化,严重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。我们必须树立尊重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,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。
      (3)结合材料,从辩证唯物论的角度,谈谈如何正确对待生态环境问题。(12分)

      试题解答


      见解析
      本题考查哲学生活的相关知识,知识指向明确,即唯物论的相关知识。旨在考查学生调动和运用知识的能力。本题较为简单。本题为措施类主观试题,考生要侧重回答方法论。结合材料,材料中强调如何对待生态环境问题,考生可以从一切从实际出发、发挥意识的反作用等角度回答。

    意识的内容和本质相关试题

    MBTS ©2010-2016 edu.why8.cn